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證券櫃檯買賣中心

創櫃板專區

接軌IFRS永續揭露準則專區
綠色證券資訊平台
:::

創櫃板設立目的

扶植微型創新企業發展

截至110年底,我國公司資本額介於100萬元至1,000萬元間約42萬家(約全體公司57%),資本額介於1,000萬元至5,000萬元間約13萬家(約全體公司18%),可見我國有為數眾多之微型創新企業,雖然公司資本、營業規模甚小且缺乏資金,但具有創意且未來發展潛力無窮,亟須扶植其成長茁壯,同時亦可成就創意創業有較多成分的產業發展,進一步擴展台灣經濟發展中小企業的角色及貢獻。


厚植我國經濟未來發展之基石、利於國家未來產業發展

櫃買中心在主管機關支持下籌設「創櫃板」。「創櫃板」主要係取其「創意櫃檯」之意涵為命名,係定位為提供具創新、創意構想之非公開發行微型企業「創業輔導籌資機制」,提供「股權籌資」功能但不具交易功能。

「創櫃板」係採差異化管理及統籌輔導策略,以戮力協助扶植我國微型創新企業之成長茁壯,俾厚植我國經濟未來發展之基石、利於國家未來產業發展,達成政策目標,創造多贏局面。

創櫃板設立目的

本中心服務窗口

新創發展部

姓名 專線 電子信箱
曹研究員 02-2366-6059 lucky6059@tpex.org.tw
蕭專員 02-2366-6085 emma@tpex.org.tw